独孤茗泽·Eidolon

严重社恐(INFJ)目前在H✘H(团酷)/蓝锁(凛洁)/FSF/罗小黑/坑底。喜欢剧情考据预测和挖宝藏安利,努力做饭的厨子。

月刊少女铂伊司君

3.传说中的“速王”二人组(上)

【奥汀高中上午11:49】

“这道题应该先把函数图像画出来……”

数学老师浑厚的嗓音回荡在整个教室中,却如同寺庙里天天吟诵的而且听不懂的佛经,引起同学们无意识地睡意,个个撑着脑袋,眼皮子打架。

二年A班,除了讲台上激情演讲的数学老师,以及仰着头认真听讲的艾欧斯、银尘、东赫、鹿觉,底下一片死气沉沉。尤其是格兰仕童鞋你光明正大地睡觉也就算了,可你的口水已经快要把数学书浸湿了你知道么?!数学老师看向你的眼神充满杀气啊!!!

秒针不急不慢地行走,距离摆脱数学老师的魔爪还有一分钟,每秒都是煎熬。

终于,在一群同学们睁大充满血丝的双眼的注视下,那个分针终于不容易地敲在了10的位置,随后便传来悦耳的起床(划掉)解放(划掉)下课铃声。瞬间,同学们个个起尸般一下子从桌子上弹起来,眼睛里散发着金光,迅速伸个懒腰,摩拳擦掌地准备着跟随僵尸大军的步伐,饿虎扑食般直冲向食堂。

然而——“呵呵,就知道你们这群毛孩一上课就没劲一下课就活力四射,当我这个数学老师是吃素的吗?这堂课必须上完!”只见数学老师镜片光芒一闪,勾起一笑,没有半分怜惜地报复性地采取了拖堂手段。

……算!你!狠!

可惜这不会成功。艾欧斯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一脸哀怨仇恨地想冲上去把数学老师头上仅剩的三根黑毛拔下来,而是在数学老师拖堂后三秒内默默捂住自己的耳朵。

“滋滋——咚咚咚咚——”一声尖锐的电子重金属的摇滚乐破窗而入——“呀嘿!!!亲爱的童鞋们,你们还好吗?!!!”

“嗷嗷嗷嗷嗷!!!”一下子众多声音在窗外响彻,带着电子金属乐的欢呼声彻底盖过了数学老师的声音与存在。

这下子教室里的同学们都坐不住了。

可怜的数学老师只好默默地心里流泪,朝同学们摆摆手示意投降(划掉)下课。所有因为那令人热血沸腾的摇滚乐而激动不已的同学们带着胜利的欢呼蜂拥而出。

“童鞋们!!!今天小卖部薯片打九折,汉堡打八折,快餐面打七折,瓜子花生打七五折!电视冰箱洗衣机只要998!!!不要白不要,今日特大喜讯!要说谁给予你们这么大恩赐!没错就是帅气又迷人你们亲爱友善的【雷神】,我——索迩!!!”

有节奏的rap里进行着惊人的推销活动,新颖又奇葩,引得众多本想奔向食堂的僵尸们转了个方向。

“雷神!雷神!雷神——”这些浪潮般的呼喊一波盖过一波,回响在整个奥汀高中上空。

能够如此光明正大嚣张而且那么有才利用摇滚搞推销的,也只有二年B班的体育委兼摇滚部部长兼小卖部部长兼铂伊司的死党,校园几大传闻之一“速王”的其中一人,【雷神】索迩。


【奥汀高中食堂】

“多亏了索迩,终于不用再排老长的队等吃饭了。”

艾欧斯看着因大部分人都被索迩吸引过去而空荡荡的食堂,心里十分满足。

雷神索迩,不仅是学校里出名的速度最快的体育健将,还是凭借伶俐的口齿赫赫有名的推销员兼歌手。据说他实在看不下去小卖部一日日地惨败,小卖部的老奶奶一日日地消瘦下去,小卖部的方便面辣条迎来灭亡……咳咳,富有爱心的他想到了利用摇滚乐搞推销的主意,接手了小卖部,同时做了一些改良工作,使得奥汀高中的小卖部越来越火,闻名街市。连白银祭司校长都夸他未来一定是做大事的人。

“也多亏你提前告诉我索迩今天要搞推销,否则今天我的耳朵都要被他那声音给震聋了。”

艾欧斯一脸感激的看向坐在对面的铂伊司,可惜对方正一脸惆怅地用筷子戳着盘中的米粒,神游当中。

“额,铂伊司你咋了?”

“想素材……”某人机械般地答了一声,可眼皮都没抬一下,嘀咕着又继续神游去了。

跟铂伊司混熟了之后,艾欧斯多多少少能体会铂伊司的一些不容易。例如铂伊司的奇术“下课遁”不是用来偷偷学习的,也不是躲避小女生的追赶的,而是为了下课立即寻找素材去的;没有灵感的时候连更新的动力也没有;赶稿子有时候要连夜,很累;还要督促弟弟麒零的学习,不过这事艾欧斯替他分担了一点;但最让铂伊司心累的就是——身为一只从没谈过恋爱的单身狗,你让人家怎么去画别人谈恋爱啊?!每天偷偷跟着一对对情侣来找灵感,像忍者一样东躲西藏的,艾欧斯都替他心疼,表示这虐狗的杀伤力太厉害了。所以像铂伊司这样的少女漫画家能把它画出来而且成功了真的很不容易。

啥?你问铂伊司的学习咋办?铂伊司表示早就把高中的知识全部学完了而且倒背如流,只要平常再多巩固巩固,稳稳坐在学年第一宝座上,甩第二名一万里远毫无压力。幸好铂伊司没把这事给说出来,否则他后面那群勤奋努力虎视眈眈盯着、恨不得把他从宝座上拉下来的同学们都要给他气吐血出来。

曾经以为铂伊司有多么完美,无论学习还是漫画,长得还帅,性格又好,令艾欧斯非常羡慕。但当真正接触下来,艾欧斯才发现人家取得成功的背后那么多你看不见的汗水——那明显的黑眼圈让艾欧斯彻底认识到铂伊司也是一个人,也是一个会累的普通人。好像就应了铂伊司那次在咖啡店里对艾欧斯所说的话——没有什么绝对完美的人生。

漫画的工作压力很大很辛苦,艾欧斯在一旁帮忙时就能感觉得到,又是想又是画,又是修改又是重画,被编辑催促着,被读者们期待着……如果自己是漫画家,估计坚持不下来。

铂伊司又如何?他又怎么坚持下来了呢?当看见旁边的人手不停歇的画着,满头大汗下,那神采奕奕,嘴角挂着开心的微笑的表情,艾欧斯总是不由得会看得入神被他迷住——累,但热爱快乐着。就是这一点,艾欧斯觉得自己更加喜欢铂伊司,已经坠入其中,再也无法移开视线了。

不管他怎么想,不管有没有在意看着我,我喜欢他,所以才要尽自己所能成为他的依靠,陪他共度难关。艾欧斯默默地下定了决心。

而最近不容易结了稿,休息时间不多,又要马上去想新的剧情。铂伊司这时一脸惆怅,艾欧斯十分理解,可自己现在又能做什么呢?现在在吃饭,那么——于是小艾同学在铂伊司呆滞的眼神下将自己餐盘里的胡萝卜、青菜、鱼、排骨,一块块夹到铂伊司的盘中。

嗯,补充营养补充营养,我怎么那么机智!小艾同学默默为自己的行为打call。

正在艾欧斯努力奋斗的时候,旁边传来一声咳嗽声,一抬头,吓得艾欧斯差点以为自己是不是穿越到某个警匪片里去了——只见眼前这人戴着黑色墨镜以及白色的口罩,而那白色口罩上有写着“我是帅哥”的十分中二诡异的字体,将整个脸都遮得严严密密;加上他戴着压低的帽子,挺拔的身高,更给人一种压迫感。要不是他外穿着校服,艾欧斯真的准备拿起手机报警了。

“你是谁啊?”艾欧斯警惕到。

“咳咳,我啊。”那人发出沙哑的声音。

“我哪知道你谁啊?”在看到艾欧斯已经准备拨打号码的瞬间,那人慌张地摘下口罩和墨镜,清秀俊郎的脸立刻显现,带着沙哑的爽朗熟悉声音脱口而出:“艾学霸别别别!!!是我,索迩!”

“索迩?!你不是在演唱会嘛?咋穿成这样?”艾欧斯赶忙放下手机。索迩和艾欧斯还是比较熟的,毕竟班级之间的篮球比赛这两人是老对手了。于是索迩一点不陌生地在一脸震惊的艾欧斯和死机状态下的铂伊司旁边坐下来,还顺手拿起艾欧斯还没喝的排骨汤猛灌一口。

“哎妈呀,累死小爷我了。”索迩深呼吸一口,开始回答艾欧斯问题:“现在让阿克疏克顶替我在唱,我趁机伪装过来吃顿饭,一路上躲着我的粉丝们。结果没想到这食堂大妈太记仇了,不就抢走了他们的客源一天吗,竟然拒绝打饭给我,气死小爷我了!”说着还愤愤拍拍桌子。

不,我猜他们不给你打饭是因为你实在像个可疑人员。艾欧斯默默吐槽。

“你今天搞得动静那么大,还突如其来毫无通知,不仅打消了我们老师拖堂念头,而且让食堂今天亏损,白银祭司校长估计正在想怎么惩罚你,你等着处分吧。”艾欧斯心痛地看着自己被喝光的排骨汤,狠狠地记了索迩一笔账。

“哈哈那没事,今天那些老家伙们教研活动。老虎不在家,猴子为何不称霸王!而且我可是白银祭司校长亲自分封的小卖部部长,给咋们学校可带来了不少收入呢!摇滚部也带来了不少荣誉。他老人家还舍不得赶我走呢!”索迩一副毫无压力的表情,还眼神瞟到铂伊司盘中的鸡翅,一只恶爪悄无声息地出动。

“话说小艾,听说你在……呜啊啊啊!!!我的手啊啊!!!我去,铂伊司你醒着啊!”索迩捂着自己的纤长的手,一脸痛苦地叫道,“我的手可是很漂亮的啊,被你筷子夹坏了你咋赔我?!”

“那都是你活该。”铂伊司灵魂归位,微笑着又夹夹筷子发出清脆的响声,似乎随时准备再来一击。吓得索迩一阵哆嗦,连忙往边上移了一米远。

“拜托我可是饿着肚子哎,连鸡翅都不给我吃,小气鬼!”索迩朝对方狠狠吐吐舌头。

“喝了小艾的那碗汤你也够了。小艾可还没吃饱啊,还给我加那么多菜。”铂伊司把自己的排骨汤递给艾欧斯,微笑道,“喝我的吧。”

“啊,谢、谢谢。”原来你看到我在给你夹菜啊。艾欧斯红着脸在对方一脸温柔关心的眼神下接过汤。

“那么客气干嘛,你给我夹那么多菜我还没谢谢你呢。”铂伊司笑着把自己手中的筷子扔到一旁,然后自然地又拿出了的一双新筷子。

“至于吗,铂少爷。”索迩对于铂伊司的行为有点不爽,翻了个白眼。

“至于。我洁癖。”铂伊司反给索迩一记眼刀。夹起自己盘中的排骨鱼肉鸡翅到艾欧斯的盘中,又夹走了艾欧斯盘中的一块土豆,毫不犹豫地一口下去。还不忘朝艾欧斯眨眼卖萌到:“好吃。”

艾欧斯迅速低头扒了一口饭来掩饰自己跟番茄一样红的脸。

我去,这什么情况?!

一旁的索迩觉得自己中午饭可以不用吃了,这被莫名其妙地喂了一口狗粮估计是饱了。

看着这两人在一片粉红色泡泡中互相夹菜还眉目传情的(索迩自己的脑补),索迩觉得自己还没在舞台上被聚光灯亮瞎的双眼此时已经快被闪瞎了,一身鸡皮疙瘩直起。轻咳嗽一声,他决定找回自己的存在感。

“铂伊司你最新剧情还没想好吗?我姐已经有点不耐烦了,她老人家表示如果最新一话还没有冰帝的影子,她直接抄起狼牙棒砸了你家。”索迩的姐姐是三年B班的班长西鲁芙,也是学生会副会长,前新闻社社长。他们姐弟俩是铂伊司的表亲。看来她也是一个冰帝粉丝。

这冰帝到底祸害了多少少女啊。艾欧斯默默心想。哎?不对,等等……

“那你就告诉她,敢砸我就停更。”铂伊司继续淡定微笑。

“你!……算你狠!”索迩撇撇嘴。

“等等,索迩知道你的真实身份?”艾欧斯刚问出口就立刻想打自己——废话,这又是亲戚又是死党的,能不知道吗!

“啊,因为他就是我跟你说前面那几个背信弃义的助手之一。”铂伊司明明在笑着却特意把最后几个字咬的特别重。

“啊,喂,你别乱忽悠艾欧斯啊!”索迩炸毛了,“我跟你那可是公平的交易啊!跟吉金毛还有那谁可不一样!你别瞎说啊!”

“什么公平交易?”艾欧斯问。

“一手画画一手交钱。”铂伊司挖了一口米饭。

“啊,就是撒。那个时候为了支持小卖部运营,我又没得什么钱,于是就在外面多打几份工,在铂伊司他老人家那里当手下。后来我这边成功了,我也就辞职了。”索迩说着说着露出了一些怀恋。然后转过脸就十分认真地对艾欧斯说:“所以我这可是正规公平的交易啊。”

“是啊,成功之后撒手就走,连人情都不记得了,我这边苦着呢,你连看都没来看我。”说着铂伊司就露出一脸委屈,好像一直被抛弃的流浪猫,惹得艾欧斯无限同情。

“哇塞还人情呢!我在你那里哪是当助手,简直是当保姆好吗铂少爷!跟伺候祖宗似的,累死累活的,薪水还拿的少。不敢快辞职我都要怀疑我下半辈子怎么过!”索迩反驳道,如同一只炸了的热水壶。

“真的吗?”铂伊司一脸无辜看向艾欧斯,“小艾你在我那里吃过那么多苦吗?”

“额这个……”艾欧斯面对突然将目标锁定在自己的二人,有些措手不及。

他看了看铂伊司,又看了看索迩。这两个人都不能得罪,虽然显然索迩那里真话多一点,但是铂伊司怎么说也太可怜了。艾欧斯想起了铂伊司一个人孤零零地作画场景,心便纠了起来。

“虽然当助手还是挺辛苦的,但铂伊司也没有像对索迩你那样那么使唤我,反而对我很温柔关心……我跟你不一样的吧,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跟铂伊司在一块我真的很快乐的,哈哈。”艾欧斯不好意思地笑笑,却露出了如同阳光般灿烂真诚的笑容,显得有点傻气可爱。

铂伊司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同样温和笑容。嘴角微微上扬,十分得瑟地挑衅瞟了索迩一眼。

“呜呜……这不公平……居然连艾欧斯你都这么对偶……果然跟铂伊司学坏了!铂伊司你个大坏蛋,竟然拐卖了小艾这么单纯的娃,你等着三年起步吧!”索迩装作哭泣的少女,义正言辞地控诉铂伊司的恶行。似乎觉得自己再呆不下去了,于是雷神大人重新带上墨镜和口罩,站起来准备走人。

“你去哪?”铂伊司继续得瑟。

“不跟你们玩了。去你家弟弟那蹭饭。麒零还是个好孩纸呢,哪像他哥!”索迩朝他们摆摆手,突然想起什么,又转回来对艾欧斯说,“小艾啊,以后留着点心,小心被铂伊司这个大灰狼吃了。”

“……”

“还有,你表哥漆拉找你有事叫你放学后去他社团找他。”

“哎?好的,谢啦。”

目送索迩离开,艾欧斯回头便看见铂伊司一脸委屈。

“……额,铂伊司?”

“小艾你说好今天放学陪我回家的。”

“……抱歉。不过你可以跟我一块来啊,直觉告诉我漆拉那个绝对不是什么大事,我们在他那边呆一会儿就走可以吗?”艾欧斯挣扎着询问。

“可我跟漆拉有点恩怨纠葛。”

“哎?!这个……”艾欧斯有点为难了,漆拉喊他有事不好推掉,可自己又想和铂伊司回家。但是挺震惊的原来他两有恩怨纠葛的……难怪漆拉叫我离铂伊司远一点。

就在以为铂伊司会拒绝的时候,人家却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答道:“好吧,我跟你去。”

“可是……”

“放心,那恩怨纠葛只是小事,而且我还是间接被拖下水的。”铂伊司轻声安慰艾欧斯,又投以格外柔和的微笑。

只是艾欧斯没听见的是,铂伊司十分小声几乎咬牙切齿地嘀咕道:

“还是稀里糊涂地被那只吉金毛拖下水的。”

评论 ( 1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孤茗泽·Eidol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