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茗泽·Eidolon

严重社恐(INFJ)目前在H✘H(团酷)/蓝锁(凛洁)/FSF/罗小黑/坑底。喜欢剧情考据预测和挖宝藏安利,努力做饭的厨子。

月刊少女铂伊司君



2.废柴也有变成天鹅的机会(后)

二年A班从来没有如此感激过隔壁的竞争对手。多亏了铂伊司中午跟自家的班长一起吃了顿饭,二年A班成功走出了那年被艾欧斯的低气压支配的恐惧。

一整个下午二年A班又回归了捣蛋活泼日常。只可怜了班主任又是一把泪,至于A班班主任回头找B班班主任算账这事咋们就不提了。

【奥汀高中放学时间】

傍晚的余晖静静地洒在城市各处,染红了青春少年少女们红润的脸,衬亮了他们放学时欢闹的笑容。他们三三两两地一道走,骑车的偶尔会等等旁边走路的同伴,好像有着说不完的话。

穿过茫茫放学的人海,艾欧斯跑到校门口去找铂伊司。一踏出校门往左边一望,便看见那英俊的银发少年正慵懒地倚在墙上,抬头看着天空。

淡淡的金色光边细细地勾勒出少年俊美的脸颊轮廓;那如同初雪的银发此时也好像被披上了一层浅金红色的纱;尤其他那双浅色的眼睛,折射着光而且无比的明亮有神,里面好像溢满星辰大海。铂伊司就是很随意地靠着墙,书包带子从肩膀滑落到臂肘处,快掉下来的样子,他也没去管它。

像是感应到艾欧斯的到来,他将脸转过来,冲着艾欧斯便是一声轻笑,闪烁着钻石般的璀璨。

“走吧。”

【福泽街道】

福泽街道是出了名的美食一条街。

正因为是放学下班高峰期,街道旁的小商贩们绝不会放弃这样一个大好时机。所以傍晚时分街上的热闹绝不逊色于白天。

馄饨、包子、饺子、煎饼的清香不时地勾引着过路的饥肠辘辘的大人学生,偶然空中弥漫了一点辣油味,便有人控制不住地冲过去买一碗。在炊烟袅袅的地摊中,大多数是不谙世事的学生嘻嘻闹闹地排队买,也不管吃不吃坏肚子,“啊呜”一口下去,满嘴油渍,一脸满足。有些讲究的大人还是比较追求环境干净的餐厅,而不是随意一搭最有原始野味气息的地摊。这类人只好忍着肚子饿快速穿过。

铂伊司和艾欧斯肩并肩在这美食一条街中漫步。两人手中都拿着一块煎饼,边吃边聊。艾欧斯觉得在这由各种方言汇集而成的吆喝声中,和铂伊司吃着最有特色味道的煎饼,沉浸在最有淳朴气息的氛围中,甚为有趣。

“艾欧斯,你觉得麒零是怎样的?”刚和艾欧斯聊过一个搞笑话题,两人哈哈大笑过后,铂伊司突然话题一转。

“麒零么。”艾欧斯揉揉眼角笑出的眼泪,不假思索地道,“他很废柴啊,什么都做不好的样子,简直让人怀疑人生。但他人却很好,做什么都很热情,也从不斤斤计较。哦对了还有啊……”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艾欧斯皱起眉头,疑惑地望向铂伊司:“我听银尘他们说麒零做饭很好吃。可是我明明上次校班长开会的时候,听麒零班的班长莲泉说,他们料理活动课麒零把一个微波炉给炸了……”

“额哈哈,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铂伊司眨眨眼睛,无奈笑道,“那个赔给学校的微波炉还是我妈让我去买的。嗯,钱当然是我偷的麒零的压岁钱。”

“总觉得麒零……好奇怪啊。”不会又是你家喵星人干的吧……艾欧斯想起中午的事没把最后那句话说出来,不然怎么感觉都被格兰仕的中二给传染了。

“其实麒零还有个很神奇的技能,我中午没敢说,否则估计明天麒零就要被送进某科学院研究了。”铂伊司咬完最后一点的煎饼,拿出湿纸巾擦擦手,“这也是我带你偷偷去看的目的地——麒零打工的地方。这只有我,还有一个麒零的同班同学知道。”

“铂伊司……”

“嗯?”

“为什么是我?”这么严密的事情为什么只告诉我,只是因为我是你的助手吗?艾欧斯想。

“……”铂伊司对视了一会儿艾欧斯如蜜一般琥珀色眼睛,紧接着顽皮一笑,露出白净的牙齿,“为什么?秘密!”

突然一种被人耍了的一口气憋在胸口。艾欧斯别过头表示自己不想理这个人。铂伊司不好意思地拉拉某个炸毛的小狮子的袖子,可怜巴巴地睁大眼睛乞求原谅。于是大街上两个美少年就这么拉拉扯扯的引得周围腐女们浮想联翩。

就在艾欧斯哭笑不得准备制止铂伊司这种孩子气行为时,对方拍拍自己的肩,指了某一个方向道:“艾欧斯,到了!”

艾欧斯抬头顺着铂伊司指的方向看去,是一家十分有古色古香味道的咖啡店,那家店上头写着几个大字:福泽咖啡店。


【福泽咖啡店】

这家咖啡店在网上比较有人气,而且藏匿在福泽街道的深处。据说它还是超火的少女漫画《风津道怪盗》里男主零羽的咖啡店的原型。所以多多少少在这里的都是二次元的学生,还有赌一把坐等在这里见证作者真容的少女们。

当然在采访月刊里怎么看作者风源一爵都是高冷成熟不苟言笑的总裁范,谁能把他和一个和颜悦色,温润如玉的高中生联系在一起呢?

尽管如此,铂伊司和艾欧斯进去的时候还是因英俊外表引来了不少少女目光。

刚打开门,艾欧斯就不由得深吸了一口咖啡店里弥漫的香味,咖啡的苦涩中渗杂着奶香,还有丝丝甜腻,不浓,刚刚好。店内主以咖啡色和赭石色色调,周围会挂着油画,还有部分小玩意和吊兰。尤其每个座位上都会摆一个玩偶,格外少女心。

艾欧斯被铂伊司带到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随便点了两杯摩卡。等服务员离开后,在艾欧斯惊异的目光下,铂伊司竟然格外少女心地抱起座位上的大型龙猫玩偶,整个人都赖在上面,眯着眼睛一脸享受地蹭蹭,还露出了安心的笑容:“我喜欢龙猫。”

突然好想把自己变成龙猫怎么办?艾欧斯默默捂脸。不过又知道了铂伊司一个喜好倒是件好事。

“铂伊司你真不愧是画少女漫的。”

“哈哈客气了。不过多亏了你来帮我,昨天晚上顺利结稿了。要不然我一个人还不知怎么办呢!以后还要你多多帮助啦,我亲爱的小艾助手~”

艾欧斯脸又一红,接着道:“别说得那么……铂伊司,你没别的助手了吗?我昨天帮你涂黑后,又帮你贴网点之类的,这些按道理不应该分工么,其他漫画家也有很多助手的。”

“在你之前有三位,不过都是交易,所以交易达成后都跑了。都是些见利忘义的家伙,呵呵。”虽然铂伊司笑着回答,但莫名其妙感到周围温度降了不少。

所以助手就我一个了么,而且还是被当成死忠粉强行带走的。艾欧斯突然感到安心。

“那麒零的事你告诉过他们吗?”艾欧斯进一步问。

“没有。”铂伊司肯定地说,“又不是因为我的助手就会告诉。也不会因为关系好就会说。”

看来也不是因为我是助手而且是朋友粉丝就告诉了么。那究竟是为什么呢?铂伊司搞得那么神秘。

“那铂伊司你之后准备怎么办,是不是要从粉丝中调助手?”艾欧斯带了一点调侃意味问到。

“不用担心。”铂伊司低头专注摆弄怀中龙猫的胡须,自信笑道,“我有你一人足够了。”

说完,还不忘往艾欧斯那露出灿烂的笑容。

不带这么玩的啊,这句话简直……艾欧斯再次羞红了脸,为缓解尴尬而干咳了几声,刚要开口,旁边就传来一声温润而熟悉的少年声。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这是各位的摩卡,请慢……哎?!哥?!还有艾欧斯学长?!!!”

映入眼帘的黑发少年梳着干净利落的小羊角辫,不像平常那样凌乱。制服得体的穿在身上,看起来整整齐齐,也衬的少年本来就不错的样貌更加英俊潇洒。最重要的是,麒零的废柴气质一扫而光,看起来完全不像平时认识的那个。

无论麒零还是艾欧斯此时都很惊讶。还是铂伊司很淡定地打破僵局:“我来抽你单词了,早上说好的。至于小艾么,来抽你古诗。”

……

“为什么还要抽古诗啊啊啊?!哥,你这么突击检查不公平!!!”麒零哀嚎道。

“没事没事,现在在你的领域里(重音),随便检查不都没事么。”铂伊司坏笑着拿起摩卡抿了一口。

等等,领域?什么鬼!艾欧斯差点把刚咽下去的摩卡吐出来。

“哦,也是哦。”麒零猛然振作起来,眼睛也一下亮闪闪的。然后挂起一副格外自信的笑,“那你们就随便抽吧!”

喂,什么意思啊?我真的有点跟不上你们的节奏啊喂!咋们是不是在一个世界的?!
小艾童鞋此时心里有点崩溃。

艾欧斯一脸茫然地看着铂伊司求解答,铂伊司则冲他眨眨眼睛,意思说:这就是麒零的另一个秘密能力。艾欧斯秒懂。

“喂~那位扎辫子的小帅哥,这里点单!”远处一桌朝这里招招手,明显在喊麒零。

“好的请稍等!”麒零朝客人们回应,并且迅速带了点歉意的口吻对铂伊司和艾欧斯道,“那能不能等会儿开始,我去跟老板讲下。哥你先带艾欧斯学长慢聊。”

在得到自家哥哥和未来嫂子(划掉),咳咳,哥哥的朋友的同意下,麒零再次投入忙碌。在咖啡店的灯光下,能清晰看见那少年后脑勺的发丝带起的汗水,以及包裹他挺拔身材的衬衫微微的湿透。可是少年仍在奔跑并且微笑面对客人,好像不知疲惫。

这不是他所认识的麒零。艾欧斯在观察麒零工作时得出结论。简直太完美了。无论是与客人的交谈里,麒零运用的语言技巧和表现赢得客人的好感,还是端盘子时先用小拇指掂在盘底防止发出声音的细小动作。麒零都表现出了绝对完美的服务员形象,绅士有礼而且带了一点可爱。跟学校里能把微波炉炸掉的废柴完全不同。难道说平时他都是伪装的?

麒零没让他们等多久,男孩子大大咧咧的笑着对他们说久等了,艾欧斯这才回过神来。

“那艾欧斯你先开始吧。”铂伊司开口。

“嗯。让我先想想高一有哪些……”

“要是艾欧斯学长一开始想不到,先直接抽高二的也行。”麒零打断艾欧斯的话,然后下句打消艾欧斯的疑虑,“我有看过高二的学习内容,您不用担心。”

“你倒是很自信啊。”艾欧斯还是惊讶地张了张嘴,半信半疑地看向铂伊司,在得到对方点头微笑后,清清嗓子道:“既然你那么自信,那我就不客气了。嗯,世事洞明皆学问,下句。”

“人情练达即文章。”麒零立刻答道。

“海上明月共潮生,上句。”

“春江潮水连海平。”

……

艾欧斯一连串随机问了20个诗句,麒零都对答如流。不得不使艾欧斯对麒零刮目相看。

“太厉害了,你怎么做到的啊?”艾欧斯感叹道。

“哈哈,因为在这家咖啡店里。”这个大男孩不好意思害羞地抓抓后脑勺。

“简单具体的说,只要麒零在咖啡店里,他就是perfect。只要离开这里,他就是废柴一只。”一旁的铂伊司看着一脸懵的艾欧斯帮忙解释道,“这就是麒零的神秘技能。很奇葩吧?不过这是现实真的,艾欧斯。”

“……”

“不信?”

“铂伊司……我跟你是在三次元的吧?还是说你家其实是外星人迁居过来的呢?我越来越好奇你家基因构造了。”艾欧斯一本正经的吐槽样子令铂伊司忍俊不禁。

“你总不能让麒零就这么废柴下去吧。怎么说废柴也会有变成天鹅的时候啊。”铂伊司漫不经心地搅搅杯中剩余的摩卡,“从来没有什么绝对完美人生,绝对无憾的结果。往往还是会有遗憾的,有残缺的。我倒觉得挺好的。你说呢,艾欧斯?”

“……不可否认。”艾欧斯听见铂伊司最后一句的时候,肩膀意外一抖。他垂下眼帘,似乎在想什么,有些心不在焉。

“艾欧斯,我还是很喜欢这种残缺美的。”铂伊司假装没注意艾欧斯的变化,而是看向了窗外的景色。外面五颜六色的灯光在那浅色的眸子里折射出梦幻的色彩。

“有时候人们过于追求一种完美,但事实上有残缺才是最美的。像断臂的维纳斯,因此我才会塑造零羽这样一个有着明显缺陷的主角。完美太满了,太缺乏前进的空间,而唯有遗憾才能给予人动力,去前进,去奔跑。”

铂伊司仿佛羽毛一般轻柔的嗓音飘进艾欧斯的心里。艾欧斯却没说话。

不知什么时候店里响起了钢琴曲,钢琴独有的音色给这咖啡店披上了一层浪漫面纱,琴音宛若流水的浮动,流淌进耳朵,灌溉心田。

美妙的琴音下,不同人想着不同事。艾欧斯放在桌下的双手紧紧合十,就好像祈祷着,祈祷着一个自己早已认为无法实现的梦想。

【麒零下班时间】

“glue什么意思?”

“额……”麒零低着头抓抓脑袋。

“胶,胶水。”铂伊司叹了口气,露出我怎么这么艰难的表情。

果不其然,出了咖啡店后,麒零又变回了废柴。哎,这娃子以后该怎么办啊,果然还是把猫给别人家好了。艾欧斯默默替铂伊司捏一把汗。

后来的事嘛还是麒零大概察觉了自己的不对劲,率先打破尴尬转移话题。所以总的来说还是蛮愉快的。而铂伊司的抽单词任务当然是把麒零拎出来单独检查,只可惜这个做哥哥的真不容易。

就在看着这兄弟两闹着,突然后方传来一声带有怒意的少女声:“麒零你这个笨蛋,说好等我的呢!”

“啊,幽花!”麒零带了一点惊喜冲那个女孩招招手。

这个名为幽花的女孩子有着浅金色的头发,发尾微卷体现一点可爱时尚,像一只小精灵。不只是生气还是跑的缘故,她白净的脸上微红,上气不接下气。她嘟着嘴,直接无视铂艾二人,狠狠瞪着麒零。

青春啊。艾欧斯有些感慨,然后悄悄偷看铂伊司。

“你居然敢不等我,你……”

“对不起,我被我哥查单词……可是没过关……说好陪你买蛋糕的我可能要毁约了……”麒零做好被少女责骂的心理准备,硬着头皮诚恳地道歉。谁知铺天盖地的责骂并没来,只是对面的女孩露出无比失望。

气氛变得有点沉重。看着这两个小朋友,艾欧斯有点心疼。

“哎……今天不罚你了。”突然铂伊司的这一声如同绝望中的光亮,令在场另外三人格外差异。

“哥……”麒零不由得感动。

铂伊司拍拍麒零的肩膀,然后拉着艾欧斯往前走,还不忘补了一刀:“看在今天你表现不错让艾欧斯很开心的份上,我今天放过你,带你同学好好玩。但是罚抄的翻倍且三天之内给我。”

“……”

“果然是我亲哥啊。”麒零一瞬间感动的眼泪硬生生被最后那句话挤回去。

“你还不赶快谢谢你哥哥!”幽花拍了一下麒零的脑袋。“啊,幽花你别总打我脑袋!会变笨的!”“你难道还不笨吗?!”……

听见身后两小朋友打骂情俏的声音,艾欧斯再次感叹年轻果然好啊,这女孩真幸运碰到一个脾气好的男孩,这简直如同少女漫的情节……等等,少女漫?!艾欧斯脑中一道白光闪过——校园废柴、咖啡店完美、性格好的男主、傲娇的女主……“这不就是现实赤裸裸的《风津道怪盗》嘛!!!”艾欧斯吃惊地喊出来。

“你才发现吗?”铂伊司扑哧一笑。

今天夜晚的星空依旧如此明亮。

评论 ( 13 )
热度 ( 11 )

© 独孤茗泽·Eidol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