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茗泽·Eidolon

严重社恐(INFJ)目前在H✘H(团酷)/蓝锁(凛洁)/FSF/罗小黑/坑底。喜欢剧情考据预测和挖宝藏安利,努力做饭的厨子。

月刊少女铂伊司君

4 .  来自学生会的邀请(上)

 

周末的好处在于有着充分的自由时间。

 

大多数的青壮年人们都可以难得地睡个大懒觉,一觉到中午,然后早中饭一起吃,下午自由活动或者继续睡午觉,晚上熬个夜打打游戏或看剧,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嚎。与别家的苦逼学生党恰恰相反,奥汀高中的学生周末不用补课,而且作业少,就算是高三,也就是这么对你说:小伙子们,自生自灭吧,我看好你哦。嗯,就这么像平常喝茶聊天似的不负责任地吐出如此冷酷的话语,当高三党临近高考3个月而个个抱头痛哭的时候,白银祭祀校长还呆在校长室里休闲地煮着咖啡打着麻将。

 

所以每当新生入学的时候,西流尔副校长才会那么语重心长地给各位打个预防针:路都是自己选的,高中大伙都要靠自己。可惜这句话从来都被新生们当作耳旁风,直到最后一个个高三的都后悔莫及。

 

比如漆拉童鞋。

 

一大早,艾欧斯出门临走前就看到他亲爱的貌美如花的表哥那如同熊猫一般的双眼以及如咸鱼一般瘫倒在他的写字台上,此时那什么神仙美颜只能用“啊!哪里来的僵尸?!”来形容,口吐白沫地对着那英语的天朝特产——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阿漆,我出门喽。”

 

“……”

 

“午饭给你准备好放冰箱了,自己热一热。”

 

“……”

 

热心市民艾欧斯觉得是不是应当立刻打个120或者回来买个吸氧瓶。

 

哎,这就是高三党的可怜日子,都是高考的锅,看看多么好的青春年华都被它给折腾的。

 

【上午9:00】

 

铂伊司的墨水快没了,于是就拜托艾欧斯周末来他家的时候顺手带一个。

 

按道理前不久赶死赶活的终于交完了稿,他们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可结果第二天铂伊司就接到了他的临时编辑——奥汀高中3年B班法夜的求救电话。

 

“大神,救命啊啊啊!”

 

“咋惹?”一接起电话就听见了法夜的哀嚎,这可把铂伊司和连同旁边的艾欧斯吓了一跳。

 

“泡芙姐要来砍我!!!”泡芙,铂伊司的表姐,索迩的亲姐姐西鲁芙的外号。

 

“哦,砍吧。我挂了。”铂伊司面无表情地准备掐掉电话。

 

“等等等等等!!!不能这么无情无义啊啊啊兄弟!!!好得看在直属班级(同样B班)还有编辑和画手之间感天动地同舟共济的兄弟情,你得帮我啊啊啊啊!!!”

 

“咱两没啥感天动地的兄弟情,你又不是艾欧斯,你我只有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塑料情。别弄得我家小艾在一旁误会,我挂了。”

 

“哎?喂?!别挂啊啊啊啊!!!”

 

……

 

一旁看着电话里的法夜正被某铂腹黑愉悦捉弄的艾欧斯有点于心不忍,在好说歹说下,铂伊司终于愿意谈正事。

 

“好吧,为啥她要砍你?”铂伊司问。

 

“咳咳咳,这个你要耐心听我说啊……我和西鲁芙不是一个班的么,额,她又是班长,她有什么要求我也不能不听不是么……于是她要提前看剧情么……结果么,你还是没让冰帝上场……她就拿着小刀威胁我……所以,看在我性命的份上,我想请你……”

 

“再见。”

 

还没等法夜那“请你填坑”这四个字说出来,铂伊司冷酷无情地果断挂断电话。

 

“真的没事么……”艾欧斯觉得是不是今晚去给法夜买柱香。

 

“没事。我保证你明天还能看见他活蹦乱跳和索迩到处搞事。”铂伊司发出一丝冷笑,“想跟我玩苦情戏,呵,我就是写苦情戏的。”

 

哦不,少女漫画居然还有苦情戏?!艾欧斯有点惊到了,毕竟他的想象中少女漫画都是粉红色的甜甜泡泡,与那各种勾心斗角虐身虐心的泡沫玛丽苏电视剧差远了。果然不愧是铂伊司,少女漫能搞出苦情戏!

 

后来,不知道法夜那边出了啥事,他连续几天没来上学。这让艾欧斯和铂伊司有点出乎意料——我去,那泡芙不会动真格的吧。毕竟作为从小一块长大的玩伴,铂伊司心里格外清楚这个比他长一岁的表姐家里有钱有势,作为某财团大小姐,她认真起来可真的是雷厉风行,说到做到,黑白两道都混,做事一点不拖泥带水。

 

“喂,西鲁……”铂伊司还是决定打电话确认可怜小市民法夜的安全。

 

“叫姐。”冰冷严肃地女声从那头传过来。

 

“……姐。”

 

“哎,啥事啊,铂小司?”那话音立刻变了个调,与先前相差甚远,甜腻腻的女声搞得铂伊司一阵头皮发麻。

 

“你把法夜弄哪去了?”铂伊司质问道。

 

“哦,他啊~我不知道哎~~~”

 

“……冰帝下话登场,法夜既然不在,真好,那我就不更了哟。”铂伊司也突然换了个调,轻松语气里夹杂着小孩子般的愉快,笑容灿烂地对着电话里的西鲁芙吐出恶魔般的话语。看着这姐弟两影帝般的变脸对决,艾欧斯鸡皮疙瘩直起。

 

“等……有话好商量。”西鲁芙立刻正经。

 

最终,铂伊司成功取得胜利。然而后来才得知法夜这个负心汉居然在西鲁芙的资助下,拿着黑卡免费愉悦去欧洲玩了一圈,只为消失几天让铂伊司妥协——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这个该死的塑料兄弟情。铂伊司看着回来后满脸经历过地中海日光洗礼的法夜,心里气不打一处。

 

于是,他和艾欧斯便比往常都要提早一点地着手更新。毕竟,铂伊司真的是对冰帝怎么出现毫无头绪,没有任何思路。

 

“你可以让他就末尾露个脸。”艾欧斯看铂伊司如此为难,提议道,“虽然这样挺没素质的。”

 

“好主意,可以报复那泡芙再等一个月。”铂伊司坏笑赞成,可随后他又有点苦恼,“可他怎么露脸呢?对情节没啥作用啊。”

 

“……”艾欧斯表示漫画师的思考他永远不懂,果断选择了闭嘴。

 

镜头转回来,就有了艾欧斯给铂伊司拿墨水周末去他家赶工的一幕。

 

他们两家连着学校都是在同一线地铁上,还是同向的,所以很方便。发现这件事的时候是在两人刚认识不久,艾欧斯一次放学回家突然看见同月台上靠着柱子的铂伊司,两人惊喜地对视,那可把艾欧斯激动得心里小鹿乱撞。之后才有了两人一道回家的事,有时候运气好,还能早上一道上学,顺带一个早上眼皮子都睁不开的麒零小朋友。

 

今天的艾欧斯一身灰色的帽子衫加蓝色牛仔背心与裤子,一双休闲的板鞋。秋天好处就在于不用再看夏天男生他们那随意的短袖短裤还有那人字拖,露出的腿毛,衣衫不整,拖里啦瓜的样子。秋日的装束反而格外令人赏心悦目,尤其是英俊的小鲜肉。艾欧斯的连衣帽衬着他白嫩的皮肤与金色的短发,紧身牛仔裤显得他的腿格外修长,长长的衣袖裹着他纤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显得格外好看,灯光正好还打量了他高挺的鼻梁与金琥珀色的眼睛,他就这么乖巧地靠着门,眼睛望着窗外。简直如同天使。不少小女生在地铁里时不时就偷偷瞄他。

 

“哇塞,那个男生好好看!”

 

“看起来是小奶狗类型的哎。我喜欢!”

 

“哎,等等,话说回来这个男生……好像在哪个报纸上见过哎。”

 

“哎?!真的吗?难道是明星?”

 

“额,好像不是……啊啊啊啊,想不起来!!!”

 

“滴——滴——”地铁开了门,趁着那些等那些女孩子们还没讨论完,艾欧斯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立刻下了地铁。

 

周末的人还有有点多。艾欧斯凭借自己优秀的体育成绩,轻松地穿过地铁的人群,出了地铁口,踏上铂伊司家的路。只是那几个女生的话他不是没听到,他拍了拍胸口,长舒一口气。

 

“幸好不是内行的。”

 

自从漆拉那天时隔几年突然谈到那个话题,他现在还不能缓过神,宛如就是昨日刚发生的事。漆拉没有在家里直接和自己谈,而特意把自己拉出来谈,就说明他想逼自己去直视问题,逼自己去接受那个问题。这些日子里漆拉就没跟自己提起过了,一个是他老人家已经被英语折腾得不行,一个就是他太了解艾欧斯了,知道自己是个乖宝宝又认真的孩子,那么自己经过提醒就一定会去注意思考。简直太过分了。艾欧斯心里想着,却不知不觉地走到了铂伊司家楼下。两个熟悉的声音突然让艾欧斯一振。

 

“都跟你说了,我没兴趣。这活我不干,再见。”是铂伊司,他此时正背对着艾欧斯,干净利落的银发与帅气纤长的背影让艾欧斯格外熟悉,倒是他的手里正提着菜,一看就是居家好男人。不过这正好让艾欧斯看清了对面的人。

 

“我说啊,铂伊司同志,这你一定得帮个忙!你要想想,这可是为人民服务贡献伟大事业的机会啊!到时候我一定在全校面前公开表彰你!你会被历届同学们敬仰啊……”男生低沉的嗓音宛如大提琴的音色,带着不太顺畅的中文与浓厚欧洲口音。阳光将他金色的长发照亮,宛若千阳,波浪的发丝柔顺而富有光泽,衬着对方小麦的肤色与如湖水般明亮的眼睛——那该死的明显宛如泡面的头发就算化成灰艾欧斯都认得,是奥汀高中3年A班兼学生会会长的吉尔加美什。

 

吉尔加美什是个中意混血,父亲似乎是意大利的知名艺术家,由于吉尔加美什幼年就展现了格外出色的美术天赋,这也让吉尔加美什16岁以前都长期呆在意大利,直到上高中回了国,是的,正巧赶上了天朝学子们最为之呕心沥血的时候。可能是觉得自家儿子从小是天才从来没受过什么苦难,没怎么经历人生挫折,所以吉母毅然决定把他送回国内尝尝高考的滋味。当然因为身在国外不知天朝学子艰辛的吉尔加美什一开始觉得高考就像他学中文与其他科目一样容易,于是就爽约而坠入他母亲亲手编制的陷阱,现在想来他都很想穿越回去去抽醒那个自负的自己。

 

是的,他还永远忘记不了高一下学期转进校说出自己来的原因时候,同学们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这娃子怎么这么傻,国外呆着不好吗”的同情,以及他在国内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他的同桌兼战友漆拉很有义气地送了他一本数学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结果打开一看,他白眼一翻就昏了过去。

 

而最近,艾欧斯从漆拉那里深刻了解到了漆拉和吉尔加美什之间的爱恨情仇以及莫名奇妙把自己暗恋对象拖下水的经过。原来吉尔加美什进校后,其他的科目迅速地赶上了所有人唯独数学惨不忍睹,这时候身为同桌数学格外突出的漆拉给予了帮助,而作为经常与外人打交道的语言说得格外溜的吉尔加美什去帮助漆拉惨不忍睹的英语。于是同桌两人互帮互助,默契走在了统一战线上,创下了感天动地的激情(划掉)兄弟情。而他们升入高二后迎来了吉尔加美什第一个在国内过的感恩节。具有浪漫情怀的吉尔加美什决定为自己的挚友写一封感谢信(重音),于是他找到了画少女漫的铂伊司,他觉得画少女漫的人一定情商极高,也富有着本土的浪漫气息,这样就不会有文化代沟了,所以他在铂伊司手底下帮忙打工,只求铂伊司替自己写一封信。特意让一位高超的少女漫画师替自己给别人写信是个什么意思?当然是写情书啊。嗯,于是铂伊司就这么写了一封情书(重音),问题在于有着格外开放而浪漫气息的吉尔加美什读过之后还没觉得什么不对,满脸高兴的在全班面前深情朗诵给自己的挚友——没错,公开处刑。于是下一秒,全班那个叫什么,兴奋得欢呼雀跃,尤其是一群吉漆女孩们发出了土拨鼠版的尖叫。这件事全校闹腾了将近一个月,而在这一个月里,吉尔加美什一脸茫然,漆拉黑着脸与对方冷战,还找着了蒙在鼓里莫名挨锅的铂伊司,在挑战后宫游戏上漆拉威严地诠释了自己“游戏王”的冠名,毫不留情地使铂伊司对这游戏上有了十足地阴影。俗话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呸,不是),总之漆拉看在吉尔加美什为赔罪为自己写了一个月英语卷子的份上,两人就和好了,而独留铂伊司一人可怜地顶着莫名的黑锅。

 

现在作为铂伊司男友(划掉)准男友(划掉)男性挚友的艾欧斯怎么能坐视不理呢?看着那万恶之源的吉尔加美什,艾欧斯想着这金毛准又来给铂伊司带锅了,对吉尔加美什本就没啥好感一下子直接坠入零下的艾欧斯立刻走过去,突然地横入两人之间,一揽把铂伊司挡在身后隔开距离,毫不示弱抬起头格外严肃地对吉金毛说:

 

“有什么事情冲我来!别总是找铂伊司麻烦!”

 

被突然出现的艾欧斯吓了一跳,毕竟是漆拉疼爱的弟弟,吉尔加美什立刻收起先前的锋芒,眼睛一亮,露出了标志性的温和微笑。

 

“呀,这不是小艾么。好久不见啊,最近漆拉过的好么?”

 

“别跟我来这招。你不是他同桌么,他怎么样你怎么不知道?”艾欧斯迅速反驳。

 

吉尔加美什顿时语塞。咳嗽几声以掩饰尴尬。

 

“那你来这里干什么,怎么不好好陪着漆拉?”吉尔加美什眨眨明亮的双眼,那深蓝色的眼睛宛如湖水一般清澈,“你和铂伊司很熟?难不成因为什么交易给他当助手?”

 

“别把小艾和你混为一谈。”抢着艾欧斯回答,铂伊司说,“他可是我衷心的真爱粉,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没你们那么一办完事就翻脸不认人。”

 

“朋友?”吉尔加美什开怀一笑,上下打量一下二人,深意地看向铂伊司。

 

“比挚友还亲,比兄弟还亲,比你和漆拉还亲。”铂伊司不急不慢又加上一句,咬字清晰,宛若朗诵诗篇,同样回以深意的微笑,对上吉尔加美什的视线。

 

中间的艾欧斯突然有感觉自己被晾,他故意咳嗽以赢回自己的存在感。

 

“别岔开话题,说,吉尔加美什!你有什么找我来,别老麻烦铂伊司,他最近被西鲁芙逼着赶稿没空!”艾欧斯努力挺直自己的脊梁,金琥珀色的眼睛里盛满了丝丝愠怒,宛若即将爆发的小狮子,使得自己有气魄保护铂伊司。

 

“找你?你要是能办到就好了。”吉尔加美什轻叹一口气,完全无视了艾欧斯,就好像不理睬无理取闹的小孩子似的,又看向铂伊司,问“你被那泡芙追杀了?”

 

“喂,你!”艾欧斯觉得自己受到了轻视与侮辱,这一下子整个人都很愤怒。

 

“是啊。”铂伊司也目不转睛地看向吉尔加美什,嘴角笑意没减,但眼睛里倒是多出了一丝冰冷。他轻柔的拍拍艾欧斯,示意对方冷静下来。

 

“那可真可怜。”吉尔加美什同情般摇摇头,突然又眼睛一亮,提议道,“身为学生会会长,我说不定能帮帮你,动用一下权力使得副会长没法催你的稿。你就可以安安心心给我们写文化祭剧本了。”

 

“不用,谢谢。”铂伊司依旧微笑,吐出的话却冷冰冰的。

 

“剧本?什么剧本?”艾欧斯问。

 

“关于校园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铂伊司解释道,“充满浪漫爱情元素确实适合我写,但是擅自改动经典巨作我可没那个胆量。”

 

“怎么样?你行吗,艾欧斯?”吉尔加美什又将话头转向艾欧斯,带着点挑衅的语气。

 

“确实不行……”身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艾欧斯也确实没自信更改,这毕竟不是他的长出,只好不甘心地咽下这口气。

 

“哎,所以说么。”吉尔加美什语重心长地说,“有些人呢,在自己办不到的地方就不要逞强,否则还会显得很难看。与其难看,倒不如不去做,多好。我很高兴,艾欧斯,你还有自知之明。”

 

吉尔加美什一字一句都宛若刀子般戳在艾欧斯的心坎上,他似乎能听懂吉尔加美什的言下之意,艾欧斯有些被他气得喘不过来,可他偏偏说的很有道理,很想一拳砸在吉尔加美什的脸上,但无论如何只能逼着自己不要动手,咽着气,不甘心而怒视着吉尔加美什笑呵呵的脸——就像那时候那些人一样,嘲笑着,批评着,艾欧斯感觉自己好像快被那些嘲笑的洪水所淹没,听觉出了问题,陷入了无穷无尽的深渊。

 

就在他觉得自己快晕过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双手扶住了他。他的天使为他打开一道门,带来了光,那道温和的嗓音带着刻意压着的怒意与满满的保护,穿过层层阻碍,拉回了艾欧斯的意识。

 

“成交了,吉尔加美什。”铂伊司收起了微笑,眼里是狂风暴雪,冰冷刺骨的寒意毫不掩饰地直刺向吉尔加美什。

 

“但是我需要艾欧斯。”咬字清晰,铿锵有力。

 

 ————————————————————————————


祝大家春节快乐!

 

在下一拖再拖又要忙起来了,没更新什么让在下对大家很是歉意。十分抱歉!其实中途一直没有什么灵感而让在下感到很绝望,甚至有了弃坑的念头,但一想到既然是和大伙约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在下不是专业的写手,文采不佳,脑洞不大,于是也是到处去想有什么点子,毕竟如果想不出什么有意思令自己满意的剧情,在下都不会动手写,否则觉得自己那是不负责任的。大纲是有,但要想内容,要想内容该怎么才能饱满而衔接恰当。所以这篇文可能会更的很慢,要麻烦各位做好长时间的心理准备了,十分抱歉。

接下来在下还是不定期更新,可能会集中在长假期。

真的,再一次感谢一直陪伴在下的天使们!谢谢你们不嫌弃在下,谢谢你们长时间的支持,真的谢谢你们!!!祝你们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P.S:吉叔是神助攻哦,大伙别喷。


评论 ( 12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孤茗泽·Eidol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