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茗泽·Eidolon

严重社恐(INFJ)目前在H✘H(团酷)/蓝锁(凛洁)/FSF/罗小黑/坑底。喜欢剧情考据预测和挖宝藏安利,努力做饭的厨子。

月刊少女铂伊司君

3.传说中的“速王”二人组(下)

 

【奥汀高中旧校区时间18:30】

 

距离学校关门时间还有30分钟。外面的天空已经被披上浓浓的黑纱,上面星辰点点,还有一轮明月高空挂起。

 

铂伊司就这么斜靠在走廊的窗边,一脸淡然地望天。只差低吟一首:“举头望明月,低头思小艾”了。

 

这事还得回到1个多小时前。本来在社员们疯狂刷怪将教室里面的气氛炒的热火朝天的时候,不知为何所有人都感到一股熟悉地冰冷气息正缓缓地爬上他们的脊背,逼着他们不得不哆嗦地放下手头上的事情——这是社长漆拉即将发火的征兆。所有人不由得低下头,偷偷瞄向漆拉。

 

这位来自3年A班的高冷冰山美人是当之无愧的全校第一“校花”。他有着和铂伊司相似的白银色头发,却有着不一样的美感。如果把铂伊司比作亮晶晶的星辰与柔和的月华,那么漆拉就是沉睡在高山之巅的睡莲与岩穴深处的冰晶。

 

漆拉这个人翩翩君子风范,看似不好接近,但实际很受欢迎;举手投足间都能看出来是一位非常有涵养的好学生。他人缘很好,宽容大度,不斤斤计较得失,当然如果你越过他的原则,他记仇暗地里整你这又是另一回事了(某被损友陷害的铂伊司童鞋表示深有体会)。只可惜漆拉偏偏热爱打游戏,倒不是像那些宅在家里的肥宅们天天一碗泡面就坐在电脑前只求赢了的快感。漆拉这人打就打,贼认真,花时间投入进去,专门自己研究技巧技术,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成了一位大神。都高三了还不金盆洗手,家长和老师们对此都表示恨铁不成钢那个贼痛心啊,漆拉竟还不领情,在问他未来想干啥的时候他说他想当一名职业选手,这可是往望子成龙的大人们的伤口上又狠狠地撒了一吨盐。艾欧斯表示那个时候天天都能接到漆拉的妈妈也就是自家阿姨那哭泣求劝慰的电话,都不知道电话那头餐巾纸拆了多少包了。那能怎么办呢?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选的。漆拉既然一再坚持又颇有小成就,家长和老师最后也只好放手了。

 

漆拉高一来到这所高中就着手建了电竞社。凭借的不仅是他貌美如花的外表,还有那高超令人折服的操作技术。他一手把那些业余的同学培养到了近乎专业选手的水准,带领着他们一路前往全国大赛的胜利殿堂,在各个大赛里都展现着精彩的瞬间。如今他已经收到了不少职业队伍的邀请,但他坚持要把大学念了再说。所以他在高中也是混得风生水起。

 

他还与索迩并称为学校的“速王二人组”,同学们戏称运动会就完全是他们主演的舞台。要说索迩那跑步可是一次次刷爆记录的人,有这个称号当之无愧。可跑道上连漆拉的影子都看不到,何来这个称号呢?自从电竞赛被列入运动会赛程后,大伙就被台上漆拉那双疯狂敲击键盘的手给惊呆了——手速,传言漆拉的手速能飙到900以上。而他所有流畅的操作神技都建立在这之上。

 

咳咳,画面切换回来。此时坐在主位上的漆拉正不动声色地冷眼盯着门口铂艾二人,正确地来说是牢牢盯着两个人牵着【重音】的手上。当然他自己手头上的操作也没停下来。

 

此时教室里弥漫的只有一股浓浓的焦味。

 

艾欧斯倒是有点被这阵势吓住了,顺着漆拉看的方向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和铂伊司十指相扣的手。那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脖子直飙升到脸上。

 

“铂,铂伊司!”艾欧斯羞红了脸刻意小声提醒旁边那人,有意地晃晃牵着的手示意。

 

“这怎么了?”铂伊司也凑近艾欧斯,几乎头贴着头,坏笑着小声问他,毫不在意周围的温度又降了几分。灼热的呼气直扑艾欧斯脸上,那红晕又深了一层。

 

“好朋友牵着手咋了?你就这么不敢承认咱俩关系吗?”铂伊司故意用委屈巴巴的语气问,尤其后面一句故意提高了点音量。

 

“在,在这么多人面前……总,总之你先松开……”艾欧斯感觉自己头有些晕。

 

“我不!”铂伊司笑意更深。

 

……

 

从别人视角来看,这简直就像一对热恋中在闹脾气的小情侣。

社员A:兄弟你晚饭吃了吗?

社员B:正在吃,这狗粮真好吃。

社员C:难道重点不是他俩都是男的么?!女朋友没有就算了,为什么我居然连男朋友都没有?!!

……

 

最终铂·腹黑·伊司还是在艾欧斯无比害怕这两人会打起来的担忧和恳求下率先离开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毕竟他也舍不得让艾欧斯为难。于是铂伊司童鞋也就这么呆在门口呆了1个小时多。入秋的夜晚还挺凉的,他深切怀疑漆拉这人一定是故意的。

 

就在他在怎么考虑进去把艾欧斯抢回来的时候,门打开了。铂伊司正要笑脸迎面而上,却见那金发少年把脸沉在一片阴影里,有些无力地走过来。当他抬起头,铂伊司只能看见一双盛满歉意的眼睛望向他,但是还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似乎很无助?而他后面跟着另外一个同学——艾欧斯的同班同学鹿觉。

 

“社长让我来送你们出去。”鹿觉在铂伊司深邃目光的注视下只感到毛骨一阵悚然,“顺便……拿外卖。”

 

“外卖?”铂伊司轻挑眉毛。

 

“阿漆……让我过来帮他点一份外卖。”在铂伊司面前,艾欧斯试图努力扯出一个微笑。

 

“就一份外卖?!”铂伊司一脸不可置信,“他老人家是不是手残了,自己不会点吗?而且就点一份外卖就点了一个小时多?!!”铂伊司有些崩溃无语,心里狠狠又在漆拉那名字上打了几个叉。

 

“额不,他还和我聊了会儿。”艾欧斯赶忙解释,只是接下来的话声音不由得低了下去,“我父亲拜托他和我聊聊的。”

 

【时间回溯到1个小时的教室里】

 

“哥,你是认真的吗?”艾欧斯坐在漆拉先前的座位上,双手放在键盘上,一脸懵逼,“先说好,你走上电竞的不归路可别带上我……”

 

“谁让你跟我一起走上电竞了?你走上了,那老爷子可真要把我的皮给扒下来。”漆拉靠在桌边,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艾欧斯骨节分明的双手,他此时已敛去了先前冰冷的气势,对艾欧斯只剩下温和,“我只是看看,小艾,你只要打那几个键就行了,输了不要紧。”

 

游戏开始,本身并不会打游戏的艾欧斯却在键盘上快速敲击起来,伴随“啪嗒啪嗒”流畅地连续声,双手在键盘上留下道道残影,手速十分快。不知为何,这硬邦邦的键盘愣是在艾欧斯的手下敲出了不一样的声音,宛若一首钢琴曲。如果有专业的选手来,一定会觉得这是个好苗子。

 

而在游戏的界面里,艾欧斯所操控的人物在流利地与对手打斗,说不上技术多高,只是很稳也很流利。

 

“钢琴有多久没练了。”漆拉冷不丁冒出一句,不出意料看见少年的身形一顿。

 

“……”艾欧斯保持沉默。手上的操作也不知不觉慢了下来。

 

“相比以前,你手速变慢了,动作也变得生硬。虽然那几个操作是我刚刚教你的,但凭你记谱子的记忆力不是难事,但配合你的手速……这确实有点糟糕。”漆拉叹口气,“你打算就这么一直沉浸在过去里?”

 

艾欧斯还是没搭理。金色的发丝遮住了他的脸,看不出什么表情。

 

“艾欧斯……”

 

“够了!”艾欧斯如同泄气般突然吼了出来,双手猛地拍在键盘上发出“砰”的巨响。在场所有人都被着实吓了一跳,但都被漆拉一记眼刀逼着低头去做自己事去。紧接着“挑战失败”那刺耳而冰冷的女声也从游戏里传出,尖刻地刺向艾欧斯心灵,宛若敲打的丧钟。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漆拉……”艾欧斯大喘着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是不是……父亲他让你……”

 

漆拉点点头。他有些无奈地摸摸艾欧斯的头,带着安抚的意思。从小一起长大,他也能懂艾欧斯那心情。他脑海开始浮现那个时候的艾欧斯沮丧和放弃的表情,像一只木偶一样,就呆呆地坐在钢琴椅子上,令人十分心疼。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漆拉觉得是时候转移一下话题。

 

“我只是给姨父汇报一下你最近怎么样罢了……他很关心你的精神状态,还有小姨……毕竟你离开家和我一块儿住那么久了。但既然你也不想说什么,那咱们谈谈铂伊司好了。”漆拉皱着眉头,似是极其不愿提起这个名字,“你怎么和那个混蛋混到一块儿去了?”

 

“铂伊司才不是混蛋……”比起先前,艾欧斯明显在铂伊司的事上提了些精神,“他很好,很温柔,很体贴……而且,尤其是画画的时候,很迷人。”在最后那个词上艾欧斯有点结巴地说出来,听的出来他有点害羞。

 

“真不懂你了,那可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啊。”漆拉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你就是太好骗了。那家伙唯一的优点也就是对事不对人了,我看他也没怎么欺负你,我也放心了。”

 

艾欧斯对此有些无奈地笑笑,“漆拉,你为什么那么讨厌铂伊司?”

 

“讨厌?呵。你是高一下学期才转来的,当然不知道上学期的时候这小子和吉金毛联合起来对我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他居然替吉金毛给我写情书!虽然是场误会,但令我大失颜面。事后才发现那小子是莫名其妙的被吉金毛骗了。可不管怎么样我也不能就这么原谅这小子,毕竟这小子写情书居然写得贼溜!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家伙!”漆拉一想起过去的事情,突然周围涌出浓浓的黑气。

 

毕竟人家可是正版的少女漫画家,写情书能不溜吗?可我倒是挺希望铂伊司能给我写份情书。艾欧斯默默地想。

 

“可是不得不承认……”漆拉叹口气,“艾欧斯,你遇上铂伊司之后,就变了……”

 

“嗯?!”艾欧斯瞪大了眼睛。

 

“你变得开朗了,也变得活泼了。不像以前那么死气沉沉的……是他改变了你。”漆拉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意。

 

“漆拉……”

 

“时候不早了,学校快关门了。抱歉占用了你很长时间,小艾。我让鹿觉送你们到门口吧。”漆拉看看钟,如是所说。

 

【艾欧斯的回忆截止】

 

“就一些家常吗?”铂伊司问。他面对艾欧斯有些不太自然的表情,眯起了双眼。

 

“嗯。”艾欧斯对铂伊司撒谎到,毕竟他还不太想对外人提这些事。但是在铂伊司探究的目光下,他有些心虚。

 

“那话又说回来了。”铂伊司没有深究让艾欧斯喘了一口气,收回那目光,就转移到鹿觉身上,“你就真的只是那个外卖那么简单?”

 

鹿觉对此话一惊,对上了铂伊司充满戏谑的笑容。

 

“去门口拿外卖的话会被看门大爷发现吧,快关门了,学校不准关门后学生随意逗留,就连回来拿书的也会在保安带领下去拿。没有哪个学生还会呆在里面吃,这会引起大爷疑惑的。”

 

鹿觉镇定道:“现在还没到正式关门时间,还属于社团活动时间范畴。这可以解释为提前买了在活动结束后吃。”

 

“那还不如直接出去吃呢。多好。”铂伊司毫不客气反驳道。

 

“如果有打工的话……”

 

“你借口真多。”

 

“……”鹿觉被打压得无话可说,耸了耸肩,承认到,“不愧是咱们的年级第一。我确实不止去拿外卖。可你怎么发现的?”

 

“第一,你们电竞社藏起来实在是太隐秘了,面对那个时候过来调查的警察都做到完美的躲避。那么在这种小细节上也不可能露出尾巴。再加上的漆拉的性子,他虽然打游戏,但他可是个合格的理科生,缜密的思维甚至都被用到游戏战术上了。第二,是你。你是全社团里唯一一个新闻部的人,而且是新闻部里有名的黑科技才子。他咋不喊别人,就喊你?你在那团体里怎么都显得很特别吧。”铂伊司勾起唇角,自信推测道,“新闻部有一个特权,你们可以有操控监控室的权利,当然这纯属是你们现任部长特蕾雅的特殊癖好……让我猜猜,如果想避免大爷的的注意,那么出去的唯一途径也只有翻墙。但学校不仅墙上,走廊上也有监控。所以你应该是打算先去调整监控,然后再去翻墙吧。而你们晚上逃走也是采取这个方针。那个时候警察他们来搜查,只要凭你新闻部的流通消息,监控都在你们手上,想要整个社团躲过去是件很轻松的事。你们带来的设备,像大型主机什么的,用一块布遮住,对于周围放满盖着布的雕塑的美术教室,也很容易蒙货过去。至于最后怎么让监控调回来,我想就凭你这个科技宅远程操控应该不是问题。”

 

“这还真是……”鹿觉用一种格外敬佩地目光看向铂伊司,情不自禁地甚至要为他鼓掌了,“太聪明了。基本上就是这样。”

 

与鹿觉分别后,艾欧斯就一直用一种别样倾慕的目光看着铂伊司,这让铂伊司怪不好意思的。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铂伊司笑笑,“刚刚那些真的只不过是我的猜测,脑洞开得有点大罢了……”

 

“没什么,就是看看。”艾欧斯在铂伊司诧异地眼光下笑出来,先前的郁闷等情绪都在这个人面前一扫而光。

 

——只是看看这个改变了我,总是给我不可思议的惊喜,让我为之着迷的男人罢了。


评论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孤茗泽·Eidol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