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茗泽·Eidolon

严重社恐(INFJ)目前在H✘H(团酷)/蓝锁(凛洁)/FSF/罗小黑/坑底。喜欢剧情考据预测和挖宝藏安利,努力做饭的厨子。

月刊少女铂伊司君

2.废柴也有变成天鹅的机会(中)

 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们陆陆续续进入校园,一下子就到了上学高峰期。
 

趁着早读还没开始,除了一些自觉认真的同学已经拿出习题开刷外,别的同学们还是想多聊聊天放松放松。无论走廊还是教室里,都洋溢着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们应有的朝气活泼。


 “你知道么,今天《风津道怪盗》要更新啦!”


 “是么!我的天大大终于更了么!我等这一期等了好久啊!”


 “是不是这话我家冰帝男神能再次弹钢琴了?!自从这个能力消失了后我的心都碎了啊!至今难忘他登场那惊艳的一幕啊!”


 “啧,这个估计还早。最新情报上好像没讲。”


 “啊,心又碎了……”


 “话说没人谈谈我家男二霜么……”


 “其实我站男主和男二啊,总觉得这相爱相杀才是真爱。虽然我也很喜欢女主就是了。( ̄∇ ̄)”


 “对不起,我站幼驯染组。难道你不觉得男二和女二很有爱么?!而且……哎呀!谁走路那么不小心!”这个女生正说在兴头上,突然这么被后面一撞,发出不满。


 “哎呀哎呀抱歉抱歉,我有急事!”前方不远处传来爽朗的少年声音。只见那少年还在狂奔之中,从背影能看见他乱蓬蓬的黑发,以及穿了一半的飞扬着摆动不定的校服。一转眼人就拐进楼梯口消失了。


 “那谁啊?真没礼貌!”


 “好像是二年A班的体育委员格兰仕。”


 “哦哦哦!就是和那个传说中漆拉前辈的接班人银尘的青梅竹马的那个?!”


 “我跟你讲,他两简直就是三次元版的幼驯染组有没有?!”


 “哦,这道真有点……”


 ……


 完了完了,起迟了!昨晚数学好几道题还不会写,老师怎么这么变态?!还有银尘这个混蛋,为啥今天早上不到我家喊我?!说好今天早上借我数学的呢!!!


 格兰仕一边狂奔,一边在心里问候了银尘十八代祖宗。他几乎三阶一跨,飞跃上了三楼,紧接着一个漂亮的漂移,拐过墙角,只见“二年A班”那几个散发着光芒的大字就在眼前,格兰仕一口气奔过去,带着胜利的狂喜用力推开了异世界的大门。


 “哈哈哈,小爷我到啦!童鞋们早上好!!!”格兰仕叉着腰站在门口,一脸“看我多厉害快夸夸本宝宝”的表情,周围还能看见朵朵小花。


 只可惜回应他的只有一片死寂。嗯,还有远处银尘的一个白眼。


 格兰仕愣了愣,带着“自己的打开方式可能不对”心理把门带上又重新打开。结果还是和原来一样。


—— 夭寿啊啊啊啊啊!!!我不就是我起迟了么,这个世界怎么惹了?!!!

 二年A班,第一次,也是奥汀高中有史以来第一次,竟然在早读还没开始的时候,没有人聊天没有人下位没人拿手机,所有人乖乖地坐在座位上,看书,好好学习。


—— 夭寿啊啊啊!咋们班的娃子们怎么都跟银尘一样那么发奋图强了?!是火星即将砸地球了还是每个人的脑袋都被门挤了突然觉得最后的时光里要好好学习还是怎么着了?!还有突然觉得自己没把昨晚数学题做出来早上来抄银尘的我很罪过是怎么回事惹?!!!


 似乎看出了格兰仕的惊恐,坐在门口的东赫微微抬头,轻轻对他说:“格兰仕,如果想从班长手中活命的话,我劝你安安静静地回到座位上,拿出书。有问题,眼神手势示意。”


 我去,你们这是地下行动啊,还自带无线电的啊。格兰仕默默吐槽。


 就凭这阵势,格兰仕不敢不从。只是一踏进教室就感到巨大的威压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尤其经过班长艾欧斯的时候。


 天惹,咋们的敌人是不是有点强大啊!班长你是被别人甩了么,至于都要毁灭世界了么。你毁灭世界别带上我们这些NPC啊,NPC也是有区别的啊,可我们不是炮灰NPC啊!格兰仕心里欲哭无泪。


 等格兰仕紧张地回到座位上时,银尘这才从题海中抬起头,给了格兰仕一个眼神:“班长从进教室就这样了,也不知咋了。没人敢惹。”


 身为专业的读银尘机,以上是格兰仕翻译出来的。于是他动了动口型:“我懂,我看到了大伙脸上写着SOS的求救信号。”


 “咋办?”


 “把漆拉学长叫过来?”


 “高三学业紧,而且你觉得吉尔伽美什学长会放人?”


 “……”


 格兰仕撇撇嘴,用带着泪花的小眼神示意银尘:“那咋办呐,就这么一天?”


 “忍忍吧。你也该好好学了。”银尘投出无奈的眼神。


 “啊,还有!阿银啊,你为啥今天不来喊我,不是说好今早数学借我的吗?”


 “……格兰仕。我今早才看到,昨天晚上凌晨两点数学老师发短信跟我说她家的狗狗吃坏肚子今天去看病,所以今天她不来了,作业不交。”


 我想你们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很高兴,可惜格兰仕要不是在艾欧斯的威压下恨不得把桌子掀个底朝天:woc!劳资昨天晚上写这个鬼数学写到凌晨一点,早上连早饭都没吃就爬到学校,结果你居然因为一只狗就不来了?!你是怎么拿到教师资格证的?!你是在嘲讽我不如一只狗么?!!!


 正当所有同学在各种哭天喊地的心理活动时,班主任笑得阳光灿烂地走进来,同学们可以清晰地看见老师眼角挂着的泪痕。


 没错,被感动的哭的。


 ……


 ……


 ……


 今天一上午在二年A班上课都很顺利,下了课同学们除了上厕所都在座位上学习,教室里一片鸦雀无声。


 几乎每个上完课的老师都跑回办公室里感动得大哭一场,然后喊道:“A班孺子可教也啊!”


 而其他班的同学都怀疑A班是不是被什么诅咒了,到A班的时候都绕道而行。尤其是二年B班的索迩童鞋,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大堆的咒符,贴在自己班上,就在他准备把自己班的后门贴满时被神出鬼没的铂伊司一击后脑给阻止了。


 当艾欧斯陷入自我封闭世界后,他当然不知道门外的铂伊司皱着眉头往他投来的担忧的视线。



 【奥汀高中午休时间】


 中午艾欧斯去办公室问题目,一推开门便感受老师们热切期待赞赏的目光,连答疑时老师的语气都是那么激动,甚至还看见了额,激动的泪花。
 一整个上午,老师们都在慷慨激昂地讲课,艾欧斯却没怎么听进去,学习也没怎么学进去。


 心头五味杂粗,满脑子都在想铂伊司的事。


 是不是铂伊司的下课遁奇术都是为了去见麒零啊?是不是对铂伊司说喜欢都会被当成粉丝带回家啊?昨天一切发生的太快了这些问题都没想过。还有昨天漆拉跟我说远离铂伊司是怎么回事?他们认识?铂伊司是不是还瞒着我啥?可我们才认识不到一天啊?铂伊司心里咋想我的?……


 就在艾欧斯郁闷地回去后,不出意料地看到了一年级的小学弟麒零乖巧地趴在银尘旁边,似乎还拿着一个大包裹和一本单词本。


 艾欧斯心头泛起醋意。


 “艾欧斯学长好,我又来打扰了!”麒零傻傻地毫不知情地在银尘和格兰仕的惊恐下朝艾欧斯打招呼。


 “……”艾欧斯盯了他一会儿,无言走回自己座位上。


 “……艾欧斯学长砸了?”麒零问道。


 银尘和格兰仕见状不容易松了一口气。格兰仕拍拍麒零肩膀道:“小伙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


 “哎?”麒零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后来像是想起来什么,赶忙拆开包裹,兴高采烈地对两个学长道:“哦对了对了,银尘银尘,我可给你带了好东西啊,这是我新做的便当给你还有格兰仕尝尝!”


 伴随着麒零打开饭盒,两道丰盛的午餐金光闪闪地展现在银尘和格兰仕面前。虽然麒零废柴归废柴,但这一优点是只有学校里跟他关系好的人才知道的。


 银尘难得万年冰山化开,笑笑:“谢谢。”


 “你小子手艺越来越好了……嗯,好吃!”格兰仕夸道。


 “哈哈,这要多感谢学长的帮助……咦!我的便当去哪了?!”麒零盯着空荡荡的便当。


 “……你是不是数错了。”银尘淡淡提醒道。


 “哎怎么会?我记得我数的对的啊……难不成被我放错了?”麒零呆呆地睁大眼睛。


 “……”


 “看来以后不能夸你。”格兰仕懊悔地捂脸。


 正当三人大眼瞪小眼的愣着时候,一声温润如风的嗓音响起在后门,也硬是把正在消沉的艾欧斯吓得一哆嗦。


“麒零。”


铂伊司一脸无奈地站在门口,提着两个便当,“你把你便当放我包里干嘛?”


 “……对不起,我错惹。”麒零似乎有点害怕,朝银尘那里缩缩。银尘叹口气。


 铂伊司走到三人面前,把便当交到麒零手上。然后下意识地抬头朝艾欧斯那里看去,却见那人直接把头埋在书里,身体却僵直了。铂伊司不由得被逗笑了。


 呵,果然有事瞒着。


 “说起来我听说你们班今天莫名其妙地用功了。”铂伊司目光转到银尘和格兰仕身上,话却好像是对艾欧斯说的,“多亏你们,我们班主任大大地表扬你们而狠狠批了我们一通,说什么你们看看人家隔壁班的学习精神可嘉,再看看你们天天只知道嗑瓜子,还是被索迩祸害的等等。”


 “不是吧,就连你这个学年第一的传奇也被挨了?”格兰仕好奇道。


 “我没有。第一,我是年级第一,是老师手中的宝藏,他们舍不得。第二,我的‘下课遁’被老师称赞为“摆脱俗世干扰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能成为年级第一的秘密武器。于是老班骂我们时候顺带表扬我一通。但是之后我看到我同学投来的仇视眼光。没办法,谁叫我学习好,是年级第一(重音),还被你们拉下水。”


 铂伊司话音刚落,银尘、格兰仕和艾欧斯的脸顿时黑下来。


 ——你是来炫耀的吧,是的吧?!不知为什么好气啊,可以打你吗?


 “铂伊司,如果没事的话请回去吧。不要打扰别人学习(重音)”直觉告诉艾欧斯凭着铂伊司的厚脸皮他会继续挑衅,到时候说不定自己都要打他……而且他跟麒零的事……


 “哎呀,艾欧斯你终于搭理我啦!”铂伊司笑的跟朵花似的,愉快地奔过去,坐在艾欧斯正对面。艾欧斯立刻别过脸去。


 见状铂伊司也不恼,笑道:“昨天说好要好好熟悉的,结果今天不知为什么你突然对我很冷淡,我做错什么吗?”


 “对不起……”这倒是我的错,铂伊司又没错啥,还对我那么热情,我对别人这样冷淡的确是我的错。可是你跟麒零的关系……艾欧斯找了个借口:“毕竟下课总找不着你。”


 “哦那确实。不过你放心好了,以后我会注意的,我会来找你的。你是我好朋友兼助手,需要呆在一起的时间很多。而且我绝对不会丢下你的。”尤其是说最后一句,铂伊司说得格外坚定柔和,令艾欧斯心头一热,忍不住转头对上,却对上铂伊司散发着钻石般光彩的笑容,脸立刻红了。


 “可,可是!”艾欧斯结巴了,“你来找我,麒零咋办?”


 “关麒零啥事?”铂伊司不料艾欧斯这么说,愣了下。


 “你、你不是……”艾欧斯低下头,深呼吸一口,鼓足勇气又对上铂伊司,琥珀色眼睛里充满着坚定:“铂伊司你不许瞒着我!”


 “啊,嗯。不瞒你不瞒你。”


 “那你告诉你跟麒零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便当在你包里?”


 “……”铂伊司被艾欧斯一问足足愣了三秒,随后像是明白过来什么,然后“噗”的一声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肩膀直抖得厉害,都笑出眼泪了。不禁引来少数没去食堂的同学目光。


 至于吗……艾欧斯心想。


 “艾欧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太可爱了!!!”铂伊司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话,“你就因为这个跟我闹别扭,还把班上搞得那么严肃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太可爱了啊你哈哈哈哈哈!”


 “……可,爱……”艾欧斯刷红了脸。
 “好了好了我跟你说。”铂伊司终于喘口气,可嘴却不住冽着笑。


 “我跟麒零是亲兄弟啊。”


 “……哎?”


 铂伊司的这句话很有恐吓力。把艾欧斯彻底惊呆了。重点不在关系上了,而是在对象上了。铂伊司居然是……麒零(重音)的哥哥。我的天,传说中的年级第一和学校第一废柴是兄弟……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他们家基因是什么构造?


 “你和麒零是……兄弟?”这发问的是格兰仕了,银尘他们离艾欧斯位置不远,这句话很容易被他们听见。显然吓住的不仅是艾欧斯,格兰仕的筷子都被这惊人真相惊掉了。


 “有这么惊人吗?”出乎意料回答的既不是麒零也不是铂伊司,而是银尘。


 “可、可是,他们这差距……呸,不对,为什么银尘你这么一副我什么都知道的表情啊?!”


 “因为我跟铂伊司和麒零熟悉。”银尘白了他一眼。


 “不对,为什么你跟铂伊司熟?”


 “因为银尘是你们班学习委,而我是隔壁学习委。学习委开会么。而且他帮麒零还辅导他功课,还要谢谢他帮我省事了。于是就熟了。”铂伊司答道。


 格兰仕一脸茫然,感觉自己被发小抛弃了。看看银尘和麒零又看看铂伊司,欲言又止。最后直接抱住麒零,痛哭流涕,“兄der啊啊,你命真的好苦啊啊啊!”


 “咦?”麒零傻了。


 “可不是么!你一出生,你的所有智商都被你哥拿走了啊啊!!!你哥原来才是幕后黑手、最终反派BOSS啊啊啊啊!你要像那些漫画主角一样跟你哥相杀了啊啊啊!”


 ……


 银尘一手捂住脸表示我不认识这个傻子。艾欧斯别过脸表示我班上没这号人。


 只有铂伊司一脸疑惑:“我不是BOSS啊。”


 “哪有反派说自己不是反派的!”格兰仕反驳道。


 “麒零的智商确实跟我没关系。”铂伊司笑道,“麒零三岁时已经能把九九乘法表倒背如流了。”


 艾欧斯,银尘还有格兰仕瞪着眼睛一脸不相信的表情。铂伊司继续道:“而且几乎每年都能get一个新技能。所以麒零的智商跟我无关,简直比我厉害。”


 “你是当你在编漫画么,你把麒零当齐木楠雄(某个搞笑动漫主角,超能力者)啊?”格兰仕一脸不信。


 “这是真的。”


 “那你咋没把你弟直接送去某科学院去研究研究?”艾欧斯问道。


 “齐木楠雄有被送去吗?”铂伊司哭笑不得。


 “没有。”


 “那不就行了。”


 所以这跟齐木楠雄有什么关系吗?!艾欧斯吐槽到。


 “好吧,那你告诉我这可怜的小伙子咋会由天才变成一个废柴的?”格兰仕发问。


 “那就更奇葩了。”铂伊司挺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麒零确实是天才,可就在他七岁那年……”


 “出事故了?”艾欧斯担忧问。


 “不。他捡了一只猫。”


 “……”


 “然后带回家养着,取了个中二名字叫【苍雪之牙】”


 “……”


 “再后来明明是只猫,麒零硬说这是狮子。为了证明,他把这只猫打扮成了狮子的样子,甚至套上了一对翅膀。”


 “……”


 “从此他和苍雪总是一起打闹,一起看书。挺好的,形影不离。只是……”说到这里铂伊司不由得(伪)痛苦起来。


 “……”


 “只是渐渐的麒零居然连1+2等于几都不知道了,而苍雪居然都会11+12=23了。”


 ……


 这次不只是艾欧斯银尘格兰仕的沉默,而是整个教室的人都沉默了。


 过了足足5分钟,最先打破沉默的还是格兰仕的哭喊:“麒零啊啊啊!!!没想到你居然是第一个被喵星人攻击的对象啊!万恶的喵星人已经向我们宣战了啊啊啊啊!”


 ——不,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确定为是玩物丧志吗?!为什么你们都这么认真啊?!要配合你们吗?!!!


 以上来自除铂伊司和格兰仕外全教室人的吐槽。


 当然铂伊司他们不知道的是,教室角落新闻部的鹿觉已经默默记下一切。第二天奥汀高中快报头条和公告栏上如是写着:


 为了您的智商安全,请谨慎选择喵星人朋友。多谢合作!


 ……


 当然这是后话。


 就在所有人默默吐槽时,铂伊司转过身,笑着询问艾欧斯:“小艾,你中饭吃了吗?”


 “啊,还没。”铂伊司刚刚叫我啥?艾欧斯不由得惊喜。


 “那么。”铂伊司摇了摇手中的便当,“要不要和我共吃一个。我做的有点多了,吃不完了。”


 “哎,真的可以吗?你不是有洁癖吗?”


 “特定的人没关系。”


 艾欧斯在“特定”这个词下再次红了脸,慌乱收拾桌子上书本,又慌乱站起身:“那、那你等下,我去拿双筷……呜哇!痛!”艾欧斯华丽丽地被鞋带绊倒在地上。


 “奇怪了,鞋带啥时候散的?”艾欧斯一下子懵了,正打算去系,却见到一双洁白如玉的双手缓缓地扎起鞋带。艾欧斯就一直出神地盯着那双纤长的手娴熟地整理他的鞋带。


 铂伊司认真地打了个结,无声靠近艾欧斯,然后用低沉到只能两人的声音说:“放学后跟我来个地方。等我。”


 艾欧斯楞楞地点点头。回过神来,在铂伊司温柔的注视下,顶着红如苹果般的脸跑出教室。


 “班长这是咋了,阴晴不定的。”格兰仕好奇问道。


 “班长的春天到了。”银尘一语道破天机。


 “银尘,现在不是快入秋了吗?”麒零疑惑。


 “……”


评论
热度 ( 11 )

© 独孤茗泽·Eidol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