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茗泽·Eidolon

严重社恐(INFJ)目前在H✘H(团酷)/蓝锁(凛洁)/FSF/罗小黑/坑底。喜欢剧情考据预测和挖宝藏安利,努力做饭的厨子。

月刊少女铂伊司君

2.废柴也有变成天鹅的机会(前)


 本来就已经入秋了,树叶的边缘泛着浅浅的金黄,一阵微风吹过,夹杂着丝丝的凉意以及淡淡的桂花香。


 只可惜坐在地铁中的艾欧斯没空欣赏。


 算奥汀高中是所有高中里真的很有人性的学校。学校倡导真正的青春自由氛围,号召大伙自主学习。早上到校时间总会比其他学校晚点,平时作业量较少,压力较轻,只不过高二下学期过渡到高三压力将会变重。当然学校还开设各种社团活动以及艺术节啥的,意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最重要一点:人家校服好看(重音),食堂饭“能”吃(重音),允许带手机(重音)。所以这也是许多中学生挤破头想考进来的原因。


 不过呵呵,你以为考进来后就如进天堂高枕无忧了么?天上哪会掉这么大馅饼!能获得“自由”的资本当然是用成绩说话。如果大考包括月考你哪门没及格或是你年级倒数100名(一个年级300多号人)都要留下补习,以及平时额外作业等等。当然这对于排名前面的学霸们根本无需担忧。于是这所学校全力贯彻达到了自由青春以及学霸云集的双重目的。用铂伊司童鞋的一句话总结:“不过是打着天堂牌子的地狱。”


 当然对于像认真努力有上进心深受老师喜爱的艾欧斯啊银尘啊之类的童鞋,偶尔考砸了,学校不仅会直接无视你,还会安慰你。嗯,就是这么任性。


 咳咳,来让我们把镜头转回来。


 这时候还没到早高峰,地铁上人还较少。偶尔有人瞌睡抬头,便会看见靠门那侧座位上的金发少年正带着耳机,目不转睛地看着手里那本书英语书。嗯,真是位努力的好学生。可惜如果你走近看他在看什么,我想你一定会吐出一口血来:人家英语书里还夹着一本名为《风津道怪盗》的少女漫画。


 ……


 请相信我,小艾童鞋除了此刻平常看的都是真英语书!


 ……


 昨天呆在铂伊司家里一忙就是到了晚上10点。毕竟是第一次与暗恋对象这么近距离接触,艾欧斯全程涂黑的时候除了手上的工作以及嘴巴说话吃饭外,身体几乎动都不敢动。直到工作结束,艾欧斯双腿已经完全麻了。


 而感人的收获就是:进了暗恋对象的家,看到暗恋对象的工作一面,吃到了暗恋对象厨艺不错的饭,要到了暗恋对象的联系方式以及亲笔签名。啊,还有被暗恋对象体贴地送出公寓。嗯,简直太完美梦幻了,以至于艾欧斯那么晚回家被漆拉狠狠臭骂的时候都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结果就是晚上睡了个好梦,早上醒来神清气爽。艾欧斯带着好心情,觉得英语单词背起来都是那么顺利。本来打算在地铁上争取一下再背30个单词的,结果目光一瞥,睹见了挂在小报亭前的那本《风津道怪盗》第一卷漫画,后来鬼使神差地买下来看了。


 好不容易能这么近距离接触了,他画的漫画也一定要好好看看才能有共同话题啊。艾欧斯心里这么盘算着。


 真的是本很好看的漫画,画风狂好,槽点也满满的。这部漫画的男主和女主都难得没有一味追求其他少女漫画中男女主理想完美什么灰姑娘嫁王子的设定,而是男女主意外都有非常明显的缺点。


 尤其是男主叫零羽的,是个学校里出了名的废柴,然而却只有作为怪盗以及咖啡店做服务员时意外的很完美。其为人却很活泼热情,温和善良,行侠仗义,带了点傻气,尽管受尽同学们嘲讽,仍然助人为乐。大概是他的性格原因,所以角色的人气非常高。 
 而女主名叫莉香,是个如假包换的傲娇,却也不是什么大小姐,只是个家里开杂货店的普通人。一直暗恋废柴的男主,默默给予帮助。因为刀子嘴,总是让人误解产生纠纷。不过后来还是与男主顺利交往了,并一起顺带撒狗粮的冒险。


 然而其实就这个整体,这部漫画就已经被推进榜单前10名了。就因为这漫画更新到40多话后突然跳出来一个男三,一下把漫画人气推向顶峰。


 这男三本来就是个某剧情需要出来跑个龙套的,结果一下人气过高被铂伊司划为主角组之一了。据说这男三叫冰帝的,一出场是独自一人被关在冰宫中弹着水晶钢琴,那特效还有啥的立刻引得那群粉丝尖叫。而且这男三的性格腼腆,善良,认真等等,就更受欢迎了。


 艾欧斯看着看着,不自觉入了迷。顺着平时的感觉便已经走到了学校大门前。因为艾欧斯平常来的就早,这个时间点来的学生都稀稀疏疏的,不会有人注意到艾欧正在看什么。


 就在这时起风了。一股迎面而来的微风轻轻拂过艾欧斯的脸,可惜里面渗杂着的灰尘却进了眼睛里。艾欧斯不得不用手捂住眼睛。等到大概能睁开眼睛时,泪眼朦胧间,透过手指缝隙却出乎意料地看见了走在前面的人的背影——铂伊司!


 ——我的天呐,难不成自从昨天后我的运气就爆棚了?!艾欧斯心里惊喜。


 要说艾欧斯为什么这么惊喜,那是因为尽管铂伊司就在隔壁班,而且两个班还是友谊班情况下,见到铂伊司的几率都寥寥无几。


 铂伊司这个人,也算是奥汀高中的几大传奇之一。除了长得特别英俊外,人家从开学到现在就没从第一的宝座跌下来过。而且他还会一种名为“下课遁”的奇术——就是一下课就找不到人的奇葩招数。这招据说连全校速度最快两人之一被称作“雷神”的索迩都佩服得五体投地。这也是艾欧斯过去一年里没机会表白的主因。


 要怎么说呢?要过去打招呼吗?就说“有这么巧啊”总感觉自己有点跟踪狂啊!那要怎么说呢?……艾欧斯心里纠结着,便把手放下来。只可惜这要是不放,看见的就铂伊司一人,这一放,看见的就是两个人——只见那个扎着小辫的男生跟着铂伊司肩并肩说话,靠的还很近,铂伊司还在笑,从艾欧斯视角来看两人就是谈笑风生,亲密无间。铂伊司本就有洁癖不擅长跟别人挨这么近,如果靠这么近,那关系一定不一般……


 艾欧斯忽然觉得自己的心被一阵暴雨卷过,“咯噔”一下,碎了。


 那个男生他认识,是一年级的麒零。也是学校里出了名的废柴,学习意外得糟糕,而且很意外得总是帮倒忙,经常被别人嘲笑。但是他的为人却非常好,憨厚可爱,热情善良。因为银尘无意的对他的帮助,就让麒零对他有了大好感,天天跑到自己班上缠着银尘。


 好吧你不是缠着银尘么,身为班长我不就把自己班上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白菜学习委拱给你了么!怎么你又来缠着铂伊司了?!你这么花心银尘知道么?!艾欧斯心里默默吐槽道。


 麒零童鞋,虽然咱两无冤无仇,我对你印象还特别好。但如果你真的要来抢铂伊司的话,对不起,拔刀吧情敌!!!


 艾欧斯周围燃起了一股浓浓的杀气,周围人不得不绕道而行。


 ……


 ……


 ……


 “哈秋!!!”麒零突然猛打一个喷嚏。


 “怎么,感冒了?”铂伊司投来关切眼神。


 “不是,我怎么感觉背后感到一股杀气?”麒零不禁缩缩自己的脖子,感到一股冷颤。


 “那估计是你错觉。好了,别想拖延时间。妈妈早上发来短信命令我一定要把你的30个单词抽背过关。来下一个,dull什么意思。”


 “额,这个……聪明的?”


 “呵呵,我愚蠢的弟弟啊,你确实够dull(迟钝的,呆滞的)的。回去把这个抄20遍,放学后我再检查你一遍。要是再不会……呵呵,你就翻倍抄吧。”铂伊司再次露出腹黑可怕的微笑,在麒零眼里,铂伊司周围的黑气厚了又一圈。


 “哇啊啊!哥哥我错了啊啊啊!!!话说你真的是我亲哥吗?!!!本是同根生,相……相什么急来着?”


 “相煎何太急。”


 “哦,对。看来你真是我亲哥。”


 “……”


评论
热度 ( 8 )

© 独孤茗泽·Eidol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