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茗泽·Eidolon

严重社恐(INFJ)目前在H✘H(团酷)/蓝锁(凛洁)/FSF/罗小黑/坑底。喜欢剧情考据预测和挖宝藏安利,努力做饭的厨子。

月刊少女铂伊司君

本文来源于动漫《月刊少女野崎君》的衍生,有相似又不同。非常推荐这部动漫,非常欢乐搞笑,( ̄∇ ̄)在下第一次发文,请各路大神多多指点,非常感谢!文笔较渣,笑点可能较低,人设略崩,还望各位海涵!

————————正文分割线———————


1.我的暗恋对象居然是少女漫画师?!

 黄昏降临,远边的夕阳将光洒向四周,光如同墨水滴在纸上向四周晕开,由金色逐渐渐变成橙色、玫红、淡紫、深紫……光洒向早已空旷的教室,周围光影交错。教室里的椅子散乱,好像还回放着放学时同学们的欢乐兴奋的情景。然而还是有一人坐在窗口的位子上,不慌不忙地整理着书本。夕阳光打亮着他英俊的脸庞,发若初雪下是一双明亮的眸子,浅色的眸子里倒映着星辰。


 映在艾欧斯眼里正是这般美丽的场景。艾欧斯正躲在二年B班的门口,小心翼翼地往里窥视。 


 ——艾欧斯啊艾欧斯啊,你堂堂一个历经百战的钢琴选手,不就是个告白么,还在这边像个少女似的紧张干嘛?!


 “这次一定要告白成功……”艾欧斯深呼一口气,拍拍自己的心口,然后踏出了身为勇者前往“告白地狱”的坚定一步。


 “那个……铂……铂伊司同学……”


 应着声音,铂伊司下意识地抬头,看向某位突然搭讪的“告白勇者”。


一接受到对方的目光,艾欧斯着实心跳漏了一拍。卧槽,艾欧斯你身为男人的尊严呢?!!!别这么少女啊啊啊!!!


 “我,我是你隔壁A班的艾欧斯……”


 “请问何事?”温润的嗓音从银发的少年口中发出。


 “那个……”


 “嗯。”


 “我那个啊,我其实发现……那个……其实……其实你一直很厉害啊!”


 “……”


 不知是不是幻听。远处好像传来乌鸦的嘲笑声……


 艾欧斯猛然想打自己一顿——卧槽艾欧斯你在干嘛?!!!你花了三天三夜准备的台词呢?!算了,既然如此,直接说重点!


 “正,正因为如此!我……我其实一直……一直都很喜……喜欢你!”


最后这句话是直接吼出来的,心里堵塞的话终于被发泄出来,艾欧斯立刻感觉心情舒畅。可随后就感到脸上一阵火辣。


 而对面的铂伊司却像是被吓到了,睁大了眼睛,愣了半天。不一会儿,像是发现了什么,那浅色的眸子立刻溢满了喜悦的光芒,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激动地握住了艾欧斯的手。


 “你喜欢我?”铂伊司高兴地笑道。

 
 “嗯。”艾欧斯感觉自己的脸更红了,心跳加速。


 “我真的没想到你竟然会喜欢我到这种地步!”


 ——哎?什么,难道?!


 “我真的很高兴你能找我当面表达出你的喜欢!”


 ——难道其实你也?!


 “我估计再也找不到像你这样喜欢到不惜一切代价挖开神秘面纱找到作者真人并当其面表达自己喜欢感情的忠实读者了!我真的很高兴!”


 ……


 突然一盆冷水泼灭了艾欧斯的火热,也把他泼傻了。


——哎?读者?等等……这发展有点不对!


 “怎么,是不是紧张得说不出话了?没关系,既然都是同学,那随时见面多接触就熟悉啦。啊,要不要我先给你签个名啊?”


 ——怎么回事这样的发展……


 “哦对不起,一定是我太激动了所以跟采访的高冷形象不符,破坏了你的想象。实在抱歉!不过你既然是我隔壁班就应该知道我其实还是很温柔的,很好相处的!”


—— 不是的,我指的喜欢是指恋爱的喜欢啊!!!


 “那作为你发现我真实身份的奖励,正好这月的漫画还没画完,你要不要来我家帮帮忙呢?我当然知道你会很想去看看毕竟可没有那个读者能亲自给画家帮忙的,机会很难得的!”


 ——我当然很想去你家,但是不是以这种身份前往啊!而且从头到尾你就一直在误会我的意思然后自说自话的干嘛啊!!!


 望着铂伊司亮闪闪的眼睛,早已在风中石化了的艾欧斯心里默默流泪硬生生地把真相心里话吞了下去。


 “好的,这是我的荣幸……”



 夕阳将走在路上的两个少年的影子拉长。如果你是迎面经过他们的路人,你便会很惊悚地看见——为什么一个哭丧着脸的人能和一个笑开了花的人并肩而行而且交流顺利?原来天堂和地狱的距离并不遥远了么!可如果你仔细看的话,实际上只是那个笑开了花的人在自说自话罢了。



【铂伊司家—风津道公寓】


 好吧,虽然误会了,可不管怎样能进到暗恋对象家里可真的是很难得啊!


艾欧斯不由得为自己感到骄傲,先前一切的尴尬此刻灰飞烟灭。


 “我家里还是挺乱的,还望海涵。你随便看看吧,我先去给你倒点饮料。”
 其实铂伊司家里一点都不乱,干干净净的,清清爽爽的,艾欧斯甚至感觉地板都能反光。


 艾欧斯不由得感觉有点紧张,赶紧道:“打扰了。”还弯腰把平时随便一脱的鞋子摆的整整齐齐的。


 艾欧斯正襟危坐在沙发上,打量周围。铂伊司家挺大的,而且主色调是白色,白色本是最容易被污染的颜色,可人家家里竟看不出任何被污染的地方!


 艾欧斯不由得被茶几上一本杂志吸引住目光。拿起一看,居然是少女漫画杂志。铂伊司家里咋会有这种东西?出于好奇心理,随手一翻,映入眼帘几个大字:《风津道怪盗》。


 啊,这不是最近从那些女生那里听来说来的现在最火的少女漫么。这画风确实很好看,人物也饱满精致,剧情也很不错。好像作者是叫什么,风源一爵?听说还挺神秘的,真面目都没露过。不过这“风津道”几个字……


啊,说不定巧合吧,估计是以这附近为背景吧。不过铂伊司也是漫画师吧,他是画啥的,很好奇呢。热血?玄幻?推理?……


 就在艾欧斯无数次脑补时,铂伊司端着奶茶笑着走过来。两杯白色马克杯,铂伊司将其中一杯画着可爱猫咪的递给艾欧斯。


 “谢谢。”艾欧斯有点脸红道


 “不客气。”铂伊司温和地笑笑。


 “啊,铂伊司你家里人呢?”


 “我一个人住。”


 “哎?”艾欧斯很惊讶,“为什么。”


 “额,这个么。”铂伊司不好意思地笑笑,“因为弟弟太蠢,总是把家里搞得很乱,而我……我有洁癖,所以你懂的。”


 难怪你家地板亮得跟水晶似的。艾欧斯心里默默吐槽道。


 紧接着,铂伊司端起他的马克杯轻轻抿了一口,于是艾欧斯毫无阻碍地看见那杯上上了四个字:风源一爵。


 ……哈哈,巧合吧,说不定铂伊司还是那个谁的粉丝之类的。


 “那么艾欧斯,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工作了吗?”铂伊司不知从哪里拿出了笔之类的工具,还有几张草稿。他边把纸传给艾欧斯边笑眯眯地指在打叉的空白处道:“你的工作很简单,只要把这里涂黑就行了。哦,你不可以出去透露最新剧情哦。”


 “好的,我会尽力的。”艾欧斯拿起画纸仔细端详了。真不是他暗恋对象,你看看这线条,你看看这唯美的画风,你看看这精致的人物,你看看这浪漫的男女主角对白,你看看……等等?!这人物怎么这么眼熟???好像刚刚在哪见过???不会吧……


 “哎,我也不知道这《风津道怪盗》是怎么火的,我也只是那天突然有了点灵感就画出来了,结果就火了。哎,现在忙死了。”铂伊司叹口气,又抿了口奶茶。


 只可惜铂伊司不知道的是,艾欧斯硬生生被这句话打回了现实。


 ——卧槽,我的暗恋对象居然真的是少女漫画师!!!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孤茗泽·Eidolon | Powered by LOFTER